今天也要好好努力ww

来日纵是千千晚星

 明天我将要十八岁了,但这终究只是我人生中一个普通的日子,没有太多期待和激动,只是在别人问起时可以淡淡地答一句:“是的,我十八岁了。”
 比起欣喜,不如说惶恐更多些,也并非对未来的迷茫失措之类。鄙人不才,目光局限得很,还在发愁明儿怎么圆润得体地收受不太熟悉的人的祝福,处理和朋友的关系尚还做不到玲珑从容,那些暗自决定要放进余生去温存的灵魂也看不明了。
 我这个人大概特别害怕孤独,一个人的时候就会不甘寂寞地试图和其他个体建立联系,尤其是快乐,分享能够让美好成为双倍真是至理。原始庸俗的群体意识,也不必羞于承认。
 但是还是要学会独处啊,独自看书,独自思考,独自写作。有一两知己相伴同行固是平生难觅,萍水相逢对饮一时的缘分也足以感念回味,可是沉淀所得所感需常应常静,妄念何人能避绝,唯有百炼成钢。
 最近在看一部国漫《一人之下》,循环诸葛青的角色曲《听风吟》,最爱那一句:
 “红尘磨砺此心修行场”

 晚安好梦。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