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好好努力ww

来日纵是千千晚星

【方冷】非典型性战友(完整版)

非典型性战友

方新武/冷锋(锋亦衍生)

原作:湄公河行动/战狼

清水向Abo,时间在湄公河行动和战狼2之前

 

柬埔寨的雨总是来得疾而猛,硕大的雨珠狠狠撞上宽厚的叶片,四溅开又滚落于粘重的红土里,将隐匿在黑暗中的脚印渐渐洗去。空气潮湿得令人压抑。

这样的天气,方新武只是从车里走回屋内,不到一分钟的脚程里,身上的衬衫便湿了大半。他干脆脱下外套,将下巴上用于伪装的大胡子一并除去,径直躺进藤椅里,也不开灯。

他特意将自己的屋子与村民的聚居地隔开一些距离,无非出于身份保密性的考虑,但不得不承认,他也厌倦了那些近乎麻木的狂欢——数不清的夜里,一张张兴奋到扭曲的脸庞在眼前走马灯似的闪过。是的,他们只顾享乐,只顾眼前。方新武不喜欢这种虚幻的热闹,酒精与熏香混合的味道令人难以保持清醒。

此刻,他安静地听着雨声,年轻刚毅的脸庞因放松泄出一丝疲倦。但五年在刀尖行走的经历使他形成了近乎变态的警觉,即使在这个暂时相对安全的据点,他也不敢全然卸下防备。

泥土和草木的味道中混入了一缕冷冽的气息,虽然及其细微但仍被他捕捉到了。方新武立即绷紧了神经。他绝对相信自己的嗅觉,这是他在各类毒品随处可见的金三角生存的依仗之一。

毫无疑问地,这间屋除了他,至少还隐藏着一个人,那股陌生的气味想必就是那个人的信息素,但潜入者怎么可能不压制自己的信息素呢?除非他无法控制——那是个因为某些原因濒临发情期的Alpha。

方新武下意识地排除了对方是omega的可能性。

且不说生理上先天存在的体能劣势使他们几乎无法在不触动屋外布置的机关而潜入屋子,在这片仍遵守着丛林法则的原始土地上,omega也是炙手可热的争抢对象。一个正在发情期意味着性成熟的omega,无论是否已经有了标记,暴露在外后造成的影响不会亚于重磅炸弹的引爆。

方新武在黑暗中回忆了屋子里可以藏人的地方,大概有了几分考量后绷着身子悄无声息地离开躺椅,枪在手中随时准备上膛。

空气中那股冷冽的味道又浓了几分,看来潜入者已经接近完全发情了。方新武心下生疑,发情期的alpha的确会增加几分攻击性,但意识也会受影响,并不是战斗的最佳状态,况且他的身份暂时未有什么纰漏,最近也不曾狠狠得罪过什么人,他实在想不到是谁要如此大费周章地派人来对付自己。

气息的源头在卧室的衣柜里,方新武已经清楚地能辨别出对方的信息素是薄荷味的,只是被一股锋锐的冰冷冲淡了香气,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像刀剑出鞘时一闪而过的寒光——他怎么会想到这些?战斗开始前的失神往往是致命的。方新武暗恼于自己的失误,同时缓缓推枪上膛,检查了一下消音器。

他深吸一口气,猛地打开衣柜门。里头的人反应极快,几乎在他开门的瞬间便蹬窜出来,出拳袭向方新武的腹部。他硬扛下这一拳,左手小臂抵着对方的下巴翻身将他压住,右手中的枪稳稳地抵上了敌人的太阳穴。

“你……”

方新武感受到体内不自然升腾的燥热,突然意识到了真相。

 

这是个omega。

薄荷作为一种omega的信息素的话,着实过于冷冽强势了些。

若不是体内突然狂乱起来的信息素,方新武绝不会认为这样充满攻击性的味道属于印象中香软柔弱的omega。

“作为一个濒临发情期的omega,这样的速度实在算是很快了,”方新武再一次招架下那人黑暗中疾袭而来的拳头是如是想着,“力气也不小。”

对方似乎仍想击倒他,哪怕方新武的枪已经抵上了他的太阳穴,只要扣动扳机就可以终结他的生命。黑暗中的不速之客迅速地收腿狠狠蹬出,方新武就势将那双腿打开,那人的身体异常柔韧,蹬踹不成立即转为反剪,扭头避开枪口的同时试图用脚绞去方新武手中的枪。

奈何这套连招方新武实在太熟了,他条件反射地抓住了那人的脚踝合身向地上摔去,后背触地发出一声闷响,这次底下可不是练习软垫,一时间他也忘了收敛力道,见对方躺在地上没了反应,方新武不由得有些担忧。

“你是谁?”他俯身压在那人身上。感知中薄荷的香气又浓了几分,只是适应了一阵后最初的那股冰冷逐渐淡去,因omega信息素刺激产生的燥热却越发难捱。

“我是中国人。刚才我用的什么,应该看出来了吧?”一个男人的声音回答了他,沙软中带着点京味儿,年轻又粗糙。方新武许久不曾与人用母语对话了,乍听到这标准的普通话时竟有些心悸。

这人刚才用的是中国军警格斗术中的一式,不算常用,但辨识度相当高。方新武没理由不相信对方的身份,但对方潜入的目的仍是不明,他不发一言,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

“你是做情报工作的吧,门外布置得不错。我来这里执行任务,受了点伤,进来避一避,不介意吧,战友同志?”他似乎在尽可能保持一种轻松的语调,但方新武依旧能听出一丝颤抖,“对了,你有没有抑制剂?”

“我是alpha。”方新武低声道。即使他有,也绝不会是适合omega使用的抑制剂。

对方沉默了,方新武可以听见他越发急促的呼吸,和自己愈来愈快的心跳。鬼使神差地,他又俯近了一些,让两具火热的身体贴在一起,仿佛这样就能纾缓某些不可言说的冲动。

其实方新武还有许多疑问,比如他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身为一个omega会出境执行任务?执行什么任务?但是方新武也知道,对方不可能轻易告诉自己,哪怕他们来自同一个国家,效忠于同一种信仰。

沉默从未像现在这般令人难受。没由来的,方新武突然很想同眼前的人说说话,说点什么都好,他想听的中国人说的中国话,平仄有致,字正腔圆,而不是带着异国口音的拙劣模仿。仿佛这样就能将他从东南亚潮湿的泥淖中拖出来,带他回到一切都干净利落得分明的光明里。

他在这里呆得太久了,久到飘扬着五星红旗的天安门广场和人声鼎沸的王府井大街都退化成一个关于故乡的苍白无力的符号,温暖柔软的回忆似乎都被他潜意识地锁在了门后,但是现在,他好像找不到开门的钥匙了。

浓烈的妖冶的异香日夜熏着他,可是方新武还是喜欢桂花糕的清甜,尽管他已多年不曾尝到了。

 

雨已停了,月从云里钻出来,圆整无缺的一轮。

屋里缓缓被月光撑亮,方新武看见一双眼睛,蒙着水光,其中的七分挣扎三分迷茫来不及掩饰,被方新武收入眼中——意外地与数年前那个女孩最后一刻的眼神重合在一起,仿佛下一刻就会响起那将他从无数个夜里惊醒的枪声。

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从身下人诧异的神情中,方新武知道自己红了眼眶。这种难以控制的情感潜伏在一个在境外卧底的情报员身上无疑会给他招来祸患,方新武很清楚,他只能尽可能地压抑,却不知道哪一天会爆发,代价是什么。

一片模糊中,方新武隐隐看见那人抬了抬手似乎想摸自己的头,但又放下了。

“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只要活着,有些事就无法逃避。”男人开口了,沙哑低沉的嗓音被月光侵染,透着异常的温柔。

他的声音像极了方新武在警校时的辅导员——一个在某次行动中负伤退役的老兵。他在开学初脱下上衣给新生们展示过古铜色的皮肤上纵横着的深深浅浅的疤,他说那是勋章,是荣誉。不算年长的辅导员喜欢同他们这群年轻人处在一起,却鲜少提及自己的往事。唯有从辅导员独自擦枪时若有所思的眼神中,方新武才能隐隐窥见一点那些所谓勋章代表的回忆的影子。彼时他暗暗将辅导员想象成从血与泪中归来的悲歌式的英雄,踌躇满志的青年也向往着这般传奇的人生。

直到那天,生命在眼前凋零,蔓开的血织成触目惊心的红蔷薇,他的女孩躺在冰冷的舞台上,世界在枪响后沉寂,生机尽褪。

那时,他才明白,也许英雄并不想成为英雄。

不甘、愤怒、后悔、自责。方新武头两天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尝尽痛苦百味,但这些都没有击倒他。他决定去境外做缉毒警。

那时他可以走出来,现在也一样。

方新武已经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利刃般的坚定再一次回到了这个年轻的缉毒警眼中。

活着,为了死去的人,为了活着的人。

 

“兄弟,帮我个忙,临时标记,会吗?”方新武差点忘了,眼前的男人是个几乎失去神智的omega。发情期的热潮使这个人连说一句完整的话都变得无比艰难,可他仍在向一个alpha请求时竭力维持着最后的尊严。

四目相交,他们仿佛相熟多年的老友,无用言语便能解彼此心声。

方新武缓缓低下头,对方亦侧过头露出柔软脆弱的颈,散发着信息素的腺体毫无遮掩地暴露在外,顺从的姿态勾动着alpha原始的暴虐本能。

“咬吧。”男人的身体紧绷着,他的声音也是紧绷的。他压制着屈服于信息素的想要承欢纠缠上方新武的手脚,他是骄傲的,因此不愿意在战友面前表现出向伤痛和情欲妥协的软弱。

方新武早已丢下了枪,他小心地,试探地抱住他,像搂住一片羽毛。他触到那人后腰处的一片粘湿,想来是伤处。

犬牙缓慢而坚定地刺破了腺体,薄荷味的信息素如潮水般涌出,与他的信息素交缠在一起。方新武感受到怀中的身体在腺体被刺破的一瞬剧烈地颤抖起来,但那人还是压住了喉头的呻吟,只发出一声模糊的闷哼。方新武安抚式地搂紧了他,就像抱紧风雨交加中飘零的孤舟。

临时标记逐渐生效,对方身体的热度也退了下来。方新武起身,那人的眼睛依旧睁得很大,眼角挂着两条不明显的水痕,他的嘴唇破了,大概是方才忍耐时不自觉咬的,殷红的血渗出来,有种莫名的艳丽。

见此情状,方新武怕他难堪,便移开眼,开口道:“我叫方新武。”

“冷锋。”

他吐出这两个字,便架不住困意地合上了眼,眉头舒展着,像是放松了下来。

方新武迟疑了一会儿,最终默默低头吻去了冷锋唇上的血,带着点薄荷的味道,刺激着神经末梢,清楚地告诉他,他还活着。

他仿佛在雨林的雨里走了很久,黑暗和潮湿麻痹着他,拖慢着他,他几乎以为自己要死了,要腐烂在恶臭的沼泽里,要被仇恨蚀去血肉,吞去白骨。

但是现在,雨停了。一个男人伸手将他从里面拽出来。那人淡笑着,右手握成拳不轻不重地敲在他心脏的位置,仿佛为那块空洞填进了什么东西。

冷锋,明明是个锐利又冷酷的名字。可那人偏生了一张娃娃脸,笑起来眼中似有星汉万千,温柔得不可思议。

是夜,他终于摆脱梦靥,沉沉睡去。



——————————————————————

希望不会被吞qwq

没有肉的耍流氓ABO

评论(1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