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好好努力ww

来日纵是千千晚星

【锋亦】月是故乡明

月是故乡明

CP:马锋×张亦

Summary:乱世中的他们没有故乡,但幸好还活着,能看得见月亮。


“大人,这里有一封送到那镖局的短信,好像是给那个张亦的,您看……”

“上面写了什么。”

“只有一句诗: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烧了吧,反正那镖局今晚就要没了。”

“是。”

 

“师兄,看我带回来什么好东西。”张亦只觉一个温热的身体拱进了他的被窝里,这般没大没小,除了马锋还真没谁了。

“滚犊子,回去睡觉。”张亦笑骂了一声便翻过身去不理他,却往边上靠了靠给自家师弟留了点空间。

好歹也十七八岁了,这小子的心性似乎一点没变,贪玩,爱闹腾,所幸功夫还算到家,在外面折腾也少有被人欺负,不然张亦还真放不下心让这个师弟独自出去。

时候不早,同门都已睡下,外头的灯火和欢腾却仍未熄灭,透过窗户纸淌着灿灿的蜜色,对年轻人来说,实在新奇诱人得紧。张亦到现在还未入眠,大抵也是因为这个。奈何他身为大师兄,中秋也只能和师父一块儿守着镖局,看着师弟们欢呼着散去逛灯会,眼中难免流露出一丝转瞬即逝的羡慕,却被走出老远又回头看他的某个人收在眼底。

马锋回来得最晚,在张亦的意料之中,而他竟给张亦特意带了什么,还半夜邀功似的溜进他的被窝,实在很不寻常。

一双手从背后探过来环住了他,不太习惯这样亲密的接触,张亦下意识地就要一肘子揍过去,却被那双手捧到面前的一包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月光和外头的灯光都比寻常亮得多,可张亦依旧看不清那是什么,他只得先接过,入手才发现是油纸包着的一个月饼。

“师兄不打开看看吗?”马锋很自然地把头放在张亦的颈侧,凭着身高的优势就像把张亦圈在了怀里,后背和前胸只隔了两层单衣,感受对方的心跳都是轻而易举的事。

张亦已用过晚饭,但也不忍心扫师弟的兴,有考虑到月饼不吃怕是会坏,便起身小心地打开了纸包。

许是在怀里揣了许久,月饼外边的酥皮碎了不少,但瑕不掩瑜,金黄的成色和诱人的香气证明了这是一块相当不错的苏式月饼。

“尝尝?”马锋也坐起来,压低了声音笑道。

张亦也笑着地看了他一眼,虽然光线昏暗,但那双弯弯的眼睛里像是揉进了八月十五最盛的月光,细碎的银洒满黑海,将那份难以言喻的温柔深深地留在他的心里。

张亦拿起那块月饼,秉持着他一贯的进食风格,一口咬掉了一半,腮帮子顿时鼓出一块,努力咀嚼的同时眼睛瞅着自家师弟不停眨巴。

马锋看得有些呆滞了,半晌才发现师兄把另外半块月饼递到了自己的嘴边,不知为何有点心虚,急急忙忙凑过去咬,嘴唇碰到了来不及收回的指尖,过电般微妙的感觉只停留了一瞬便难觅踪迹。

分食完月饼,二人重新躺回了被窝里,自打马锋十五岁后,张亦鲜少再像这样陪着他睡觉,马锋干脆不打算睡了,揪着师兄低声说话:“师兄为什么分我呢?平时吃饭可没见你这么谦让。”

张亦却有了倦意,半梦半醒中迷迷糊糊地答道:“这你都不知道?和家人分吃月饼代表着团圆啊……”

听到“家人”二字,马锋的心仿佛被猫不轻不重地挠了一下,酥麻又感动。

“师兄……”我是你的家人吗?

张亦已然睡熟了,马锋见状,也不再追问,把头低埋进那人的颈窝里蹭蹭,便安然合上了眼。

其实马锋很想拉着张亦出去看看那晚的月亮,他是一介莽夫,形容不出其中万分之一的美,但他能感受到,他想让张亦也瞧一瞧,毕竟有人分享,才算美景。

但是后来他又打消了这个念头,在看到张亦带笑的睡颜的时候。

原来有些美景,他也不愿与人分享。我心归处,即是故乡,若有故乡,无月何妨?

 

入了秋,天便凉得很快,夜里一场雨打落了吐芳不久的桂花,也浇灭了烧尽镖局的大火。木头建造的房子本就不禁烧,现下除了黑炭和泥泞早已什么都没了。激战后仅剩的十几号镖师被押解着入了牢,浑身是伤地横躺在冷湿的地下暗室,没有食物,更毋提医治。

张亦被一副木枷锁着,闭目靠在墙角小憩。战了一整夜,他能做的都已做了,将来何去何从,便听由命运发落罢。

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是那小子不在这里吧。

张亦模糊看见暗室唯一的小窗投下的一小块月光,才想起今日是中秋。

只是这战火纷飞的乱世,离散总多过团圆。


——————————————————————

中秋已经过了,但还是祝大家中秋快乐,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